close

  沙特隊前鋒哈扎茲突入禁區被任航鏟倒,裁判果斷吹罰了點球。此時已經是比賽的第61分鐘,雙方的體能都幾乎消耗殆盡,如果點球打進,帶給國足的打擊將是毀滅性的——奮起反擊直至逆轉,在足球世界里是常事,可是,你在國足身上看到過幾回?
  昨天是星期六,因此偌大的辦公室內就我和一個同事在看球,這哥們顯然已經被中國足球打擊得體無完膚了,立刻下了結論,“這球肯定進!”我卻有不同的看法,“你別瞎說,劇本應該是王大雷撲出點球,然後一戰封神……”
  最後的結果?自然是我贏了。當然我只是普通人一個,沒有什麼預測方面的特異功能,只是看到王大雷在對方球員主罰之前,還有閑情逸致去和球門後面的球童聊了幾句,配上他的滿臉笑容和脖子上的文身,冥冥之中就覺得他應該能把這個點球撲出來——多大點事啊,來幾個撲幾個!哥有的是這樣的實力和底氣!
  曾幾何時,王大雷也是標準的“壞孩子”一個,中國足球的那點破事,在他身上似乎都發生過。可在成家立業尤其是轉會魯能之後,王大雷好像一夜之間開了竅,不僅捧起了上賽季中超“最佳門將”的獎盃,還把國家隊主力門將的位置從曾誠手上搶了過來。當然,嘻哈的外表是輕易不會變的,畢竟1989年出生的王大雷一直喜歡走在潮流前線,只是在嘻哈的外表之下,那顆男孩的心,悄然之間已經變成了一顆男人的心。
  在26歲生日當天成為國足贏球的功臣,矯情點說,王大雷絕對是送給了自己一份最珍貴的生日禮物。賽後在接受採訪時,王大雷表示,要把“撲救時刻”送給自己的太太,因為“我的孩子馬上就要出生了,我希望太太能堅持住”。瞧瞧,再不羈的漢子都有變柔軟的一天,王大雷如此,我們自然也無法抗拒。沈毅  (原標題:嘻哈的外表下是顆男人的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q16dqjd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